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上手快能力强,我校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抢”毕业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7

    263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近750个,需求人数5800余名,平均薪酬水平5100元左右……这样一场“含薪量”十足的2024届毕业生综合性招聘会12月6日在我校举行。

    该招聘会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我校承办,来自省内外263家用人单位向学子广发“英雄帖”,其中宁波本地企业210家,时尚纺织服装类企业近90家,其岗位与该校毕业生匹配度较高,吸引3900多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我校党委书记励如孟、副校长杨威到招聘会现场指导。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在大学生“就业难”的当下,企业对上手快、踏实肯干的高职技术人才表现出极大热情。在人流涌动的招聘会现场,很多学生拿着简历,并不着急应聘,而是三五成群一起翻看信息,商量哪家单位好。许多用人单位却沉不住气主动吆喝起来:“同学,欢迎你们来了解我们集团。”

    我校商学院电子商务管理专业的蔡庆章同学,想找个电商岗位。他转了一圈投出去一份简历。之所以不着急找工作,是因为商学院与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蔡同学连续两年参与太平鸟实训,承接售前客服接待工作,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这意味着他有着丰富的电商经验,找到一个实习月薪4000元的工作并不难。

    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有着长期合作的关系。之前,“博洋家纺”已在学校纺织学院招聘了50余名纺织品检验与贸易、纺织品设计和数字化染整技术专业的学生进企实习。此次校招又推出家居顾问的岗位,展示了“博洋家纺”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与本科生相比,专科生不挑,上手快,好用,就业观念更实际,企业也留得住人。”博洋家纺招聘工作人员说。

    杨威副校长面对招聘热潮介绍说:“高职学生好就业不是一句空话,高职院校就业率高主要原因在于培养的人才‘适销对路’,职业能力强、专业对口人才紧缺、订单式培养是高职毕业生就业率走高的根本原因。今年学校毕业生共3900多名,但吸引了这么多用人单位前来,说明学校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动手能力强、肯吃苦、素质好、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不少企业都是前几年来招聘过学校毕业生后,因为用得顺手成了学院招聘的长期合作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继续引进大数据应用技术,通过学生测评结果自动对应匹配岗位,并将匹配范围扩大至宁波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所有场次招聘会岗位,为毕业生精准求职提供帮助。

    另外,除现场招聘外,学校还设置了地方人才政策宣讲,海曙、江北、镇海、鄞州四地人才服务中心和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有限公司、中哲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为同学们深度解读了宁波市人才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等各类保障政策,详细介绍了申报资格条件、申报流程及时间节点等政策申报信息。




版权所有 ©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495号

招生热线:0574-8632-8888,0574-8632-8005,0574-8632-8055,0574-8632-8178,0574-8632-8166

您是本站的第 17832位访客